Jill

“你对我来说无论何时都非常重要。”

卡dio|Short Life【人生短暂】

◆是olly老师@ollysid 的约稿🌹🌹🌹

荒木庄背景,卡兹双飞一三部貂,为作区分一部貂为迪奥,三部貂为Dio


在这个错乱的时空里一切都有可能发生。Dio立在书架前抽出一本书随手翻阅,几乎是同时书架侧方一架延伸向无穷远的长阶梯上传来脚步声响,由模糊逐渐变得清晰。Dio很清楚来者是谁,他们这种存在想要移动时不发出任何声音是非常容易的,那个人这样做仅仅是为了向自己宣示他现在要来打扰他安宁的阅读时光,方式低调却足够傲慢。他合上手中这本硬壳封面的德语书,层层叠叠厚重的书页撞在一起发出一声闷响,在这个沉闷幽暗近似于书房的空间里激起些许涟漪。

卡兹从容地停在了距离书架还有五级的阶梯上,这个距离不妨碍他与Dio对话,也让他能够居高临下地观察这间书房中的一切。你看起来状态似乎,不太稳定。他斟酌词句,嘲笑一般地开口,并且确实眯起了眼睛,目光扫过这个空间中的第三人。立在书架前的Dio已经将书塞回原处,如死尸一般灰暗的指尖点过面前一列书籍,取出一册泛黄的旧书,封面上赫然印着一具古希腊时期铸成的大理石残躯。我倒觉得比起尸体撒得到处都是的迪亚波罗和时常成为一具雕塑装饰物的你来说,我的状态十分良好。

Dio的讽刺并未惹恼他,卡兹只是付之一笑,缓步走下去。紧贴着墙边,双手抱臂以旁观者姿态注视着二人对话的迪奥·乔斯达始终一言不发。要探寻他存在于此的原因是毫无意义的,他可能是一截回忆,一段历史的具象化,是一部分的Dio,可能下一刻就消失无踪,可能在这混沌失序的时空中继续活动下去,他当然也是能够被人为抹消的。卡兹上下打量一番这个明显还具有人类气质年轻人,对方金红色的眼睛也回敬他同等的审视,但紧抿的唇角将他所压抑的恐惧出卖。

原来你从前眼睛就是这个颜色,据我所知在人类中很罕见。卡兹自顾自说着,一边伸出手去,他并非吸血鬼,因此手指具有温度,正按在迪奥的脸侧像摆弄什么稀奇生物一般具有探索性质地抚摸着。他的手指撬开迪奥的嘴,指腹抵着他钝钝的犬齿,之后往侧边滑去,滑过平整的牙列。

卡兹的手指没能顺利地在迪奥的口腔中尽情探索下去,他并非任由陌生人摆布的性格,即使心怀忌惮也果断行动试图将卡兹的手一把推开。而事实往出乎迪奥预料之外的方向滑去,那双肆意冒犯自己的手掌纹丝不动,甚至仅仅只是接触就令他的皮肤灼烧融化,刺痛感逼迫他暂时退却,偃旗息鼓地别开目光,额角渗出冷汗。

没关系,Dio,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孱弱的时期,没有人生来就强大无比,攀登顶峰的过程是一种乐趣。虽然我的起点比你们都要更高一些,生物自诞生伊始就有优劣之分是世界的法则。卡兹反手接过被猛然掷过来的一册书,如果他不加以干预那么这册书就将击碎他面前这个迪奥的颅骨。

我很中意他。所以你还不能让他消失。卡兹向Dio晃了晃手中那册书,接着将他随手丢进迪奥手里。那是一出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爱情戏的剧本,封面上绘着拥着两位女郎的风流绅士,但在此刻稍显紧张的氛围中没有人对它抱以更多关注。

我Dio的事还轮不到你说了算。

或许我们需要一个更加私密的谈话空间,而这里恰好就有一扇门。卡兹将手按在墙上,那里立刻就呈现出一道四四方方的裂缝。他推开那扇门,门后的世界是一个看上去有模有样的卧室,从奢华的波斯地毯到宽大柔软的床铺一应俱全。我从没有做过一天人类,所以不了解你们的想法,但这是专门为你——现在是你们准备的。卡兹将双手亲切地搭在那个年轻人的肩上,目光则指向Dio。你们一定会喜欢。

话可别说太满,卡兹。Dio冷笑一声,三个人的身影随即消失在那门后。在他们走后,这个书房本身开始缓缓解构,于别处拼凑出另一个空间,全然没有他们曾经在那里待过的痕迹。


人生短暂 

评论(3)

热度(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