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你对我来说无论何时都非常重要。”

此间山火

◆金主约稿,梅花师徒cp向,内含大量青凤主导的师徒越界行为。是金主拿去参加活动的稿子,因为金主想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修改所以本篇和最终活动稿不一致,活动已结束特此解禁,活动详情请看→青梅活动 


你近日多有怠惰。

听青凤这样一说,跪在师父座下的梅花十三未见有什么动作,只是唇缝更抿紧一分,低垂着眉眼听座上的人教训。我叫你把人杀了,刀拿回来,你只做了一半,甚至未伤他分毫,可知是忤逆师命?青凤的声音沉稳有力,语气同寻常时候一样冷淡,听不出喜怒。旁人听不出来,自小跟随在青凤身边的梅花十三对于他的话下之意则再明白不过。她伏下身体,将额头抵在冰凉的地板上等师父发落,恭敬又顺从。

不用急着认罪,我还没说完。虽然青凤这样说了,梅花十三仍保持着伏跪的姿势没有起身,他便也任她这样苛责自己。

我问你,你正盯着的那个刺杀对象可有头绪了。

梅花十三答师父的问话,说已经准备好在他的居所伏击,一应物件俱全,只等他明日宴请宾客时悄然混入其中,寻找机会取他性命。青凤听后久久默然,梅花十三不禁背部渗出薄汗,想来定是她的计划中有纰漏,叫师父不满意了,但以青凤的性子他大多不会明说,只等她自个察觉,他从旁督促。这样也好过行刺之日吃闷亏。梅花十三在心里安慰自己,苦苦思索起方才所讲的计划。

既然如此,你可想好了该如何混入他的宅邸?你以为那人是寻常草包,大宴之日不设防守,等你趁机而入?若当真这样,他也活不到今日等你去杀。座上青凤的声音仍沉沉的,梅花十三勉强地睁开眼只能望见师父的鞋尖。她黯然地向青凤认错,知道此计不通,待她要细细思考再想出什么好法子来时,青凤忽地开口说道,行了,起来吧,我有事同你说。

梅花十三没有固执,直起上身,仍然端端正正地跪在青凤座前,垂着眼睛谨听师嘱。

这些年来我教你双刀,你也算刻苦,刀法长进得快。但做刺客不是比武,更需要果决和谋略。罢了,你还有机会去学。青凤从座上站起来,走下阶梯来到梅花十三面前,她不由得抬头去看。

青凤十分高大,梅花十三许久没有从这个角度去仰视他,恍惚间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她才堪堪到青凤膝盖高,努力地仰头去看他仰得脖子都发酸,师父英俊的面容遥远又模糊,只有那坚毅的下颌线和紧抿的唇在她小小的心里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师父?梅花十三喊一喊他,不知道青凤要做什么。

站起来。他发出命令,梅花十三纵使内心充满困惑,身体也条件反射一般去执行,在青凤面前站直。因为先前跪得太久,她的小腿和膝盖都紧绷地发痛,但此刻梅花十三不敢在青凤面前显露分毫。

我只教你这一次,你必须用心记好。青凤忽地俯下身子去,凑近梅花十三的耳边讲话。师父低沉的嗓音同略温热的鼻息拂在耳侧,梅花十三屏息凝神,她分辨不清胸腔中心脏拼命地跳动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别的情绪。


full text 请看红白网

评论(1)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