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你对我来说无论何时都非常重要。”

一刷石之海漫画后关于空条父女的一些感想,有剧透,慎入⚠️

然后这些仅仅是个人见解,欢迎也喜欢这对父女的小伙伴和我讨论❤️

首先是看石之海漫画的动机吧。JO3看完后就对承太郎这个无敌男人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然后马上去看杜王町,白承一出来就感觉,这男人有点不一样了。当然人格魅力是不减反增的,但是我隐隐约约感觉他已经不是那个满脸写着无敌的男人了,包括可能很多jo厨都有“老父亲越画越嫩,承太郎越削越狠”的感觉。我后来才知道承太郎这时候已为人父。之前在老福特上看欧拉亲子的粮的时候也觉得“承太郎成为父亲”的事实和空条父女之间的相处很有意思。由此萌发了我要去石之海看他们的想法。

看石之海的时候重点看的是父女组的戏份,其他剧情没有过多关注,因为想在看石之海动画化的时候保留更多惊喜。

父女俩最开始在监狱见面的时候更多的是陌生和尴尬。

徐伦:少装父亲的样子管教我我和你没关系我徐伦就是死监狱里也不要你来救!

jo太郎:呀嘞呀嘞daze

之后遭到了替身使者的攻击,两个人也算是并肩作战共渡难关,但是仍然摩擦不断,主要是徐伦不认可父亲,jo太郎很冷静地在应对敌人和忽视女儿的抱怨,以及,直男硬核关爱(指为了救女儿用力速双A的拳头欧拉女儿的脸)。直到承太郎为了保护女儿时停结果遭暗算受重伤的时候,才解释了之前为什么要她拿着吊坠并且真情流露“你对我来说无论何时都非常重要”(也有翻译成“你的事情我一直都很关心”,个人喜欢前者)。尽管替身被夺走,承太郎一直让徐伦先走,很冷静,有试图安抚看出端倪的女儿。徐伦这边,在知道吊坠有多么重要后,面对承太郎“坚持要自己拿着这么重要的东西”的事实很动容,包括承太郎的真情流露,这是父女关系的第一次破冰。在这个环节里徐伦从父亲那里感受到温暖,感受到保护,甚至明确了自己在父亲心中至高的地位,这些对于身处危机中的她一时半会儿可能还无法完全理解,但是之后她有时间慢慢消化。

这个时候她认可了承太郎是“她的父亲”,对他不再抗拒了。她为父亲的异常昏迷、心跳停止而感到慌张,甚至大哭。这一段真的很虐,她才刚刚触碰到名为父亲的温暖,她的父亲就要离去了。她不甘、委屈、痛苦,最终决定拯救。把差不多变成植物人的承太郎送走后徐伦决定返回监狱,夺回父亲的disc。这一章荒木老师命名为“爱的囚徒”,将徐伦对父亲的爱明示了。因为爱父亲,想要拯救他,所以甘愿返回监狱寻求真相,徐伦正是一位爱的囚徒。

徐伦肯定是怨过,甚至恨过父亲。他缺席了她的成长,没有尽到应尽的陪伴义务,让她感觉到自己被父亲抛弃。但是怨恨父亲和渴望父爱不冲突,对父爱的需求越得不到满足,她就越恨承太郎,现在她得到了一部分父爱,他们相处的时间不长,她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承太郎对她的爱,这对她冲击很大,过往的怨恨几乎被此刻的真情冲散。这里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究竟是承太郎以性命相搏救女儿化解了徐伦心里的怨恨,还是徐伦本质上渴望父亲大于怨恨,这很难说。

再次回到监狱后徐伦就心心念念拯救父亲的事了,提到承太郎时也有好好地叫“我父亲”“我爸爸”之类的,而不是“那个人”“那家伙”。拯救父亲这一信念支撑着徐伦变得更加努力,更加坚强,当时看漫画的时候就觉得,害,徐伦真的、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姑娘😭😭😭

父女关系第二次有明显进展是徐伦夺回承太郎的白金之星后。这一章以【父亲·空条承太郎 女儿·空条徐伦】命名,一看就是父女场。开头承太郎浑身插管,spw的医务人员说虽然他替身回来了但是他记忆一片空白,学习能力很差,不会自己吃饭,不记得自己叫空条承太郎,看女儿照片没反应,但是医务人员碰他的帽子,白金之星就出来闹了(jo太郎本体是帽子实锤😂),说是本能的保护反应,但是白金之星却在他的手臂上刻出了“Jolyne”,这是徐伦的名字。评论说这是融入本能的父爱,我啥也不知道,我只会为空条父女流泪😭jo太郎在手臂上刻女儿的名字有什么目的?可能是荒木老师想表达“融入本能的父爱”,或者是jo太郎想鼓励徐伦,我还想着你,我还在乎你,即使我现在是个什么的不会的植物人,我依然要用白金之星在手臂上刻下你的名字,告诉你,我和你在一起。承太郎不记得徐伦了,白金之星还记得,替身是替身使者精神力的体现,白金之星一直替承太郎记得😭

与此同时徐伦这边,她睡着了,回忆起了儿时被冤枉偷钱偷车而期待父亲来救自己却没能等到的事情,这里荒木老师刻意借警局里徐伦偶然听到的心理医生的话,说明了一下父爱的缺失对一个女孩的严重性。徐伦会被前男友骗,或许和承太郎的缺席有关。但是她醒来,看见自己手臂上也出现了“Jolyne”的字样,看着这个她一瞬间想起了自己的父亲,明白了在她出生之前承太郎就已经守护了各种各样的东西,不呆在她身边也是为了不让她和妈妈卷入像现在这样的麻烦事。这一瞬间他们心灵相通了。(但是有一说一你们jo家人心灵感应的距离真的好远啊😂)

这一话因为有个心灵感应所以挺奇妙的,承太郎一个植物人能够想徐伦还能被她感应到,以及父亲刻在手臂上的女儿的名字,在徐伦的手臂上也出现了,这两个点完美戳爆我的泪点,如果动画化应该能看哭一波人。荒木老师真的太会了😭

到此为止徐伦完全理解了父亲,理解了他缺席的原因和他身上的重任。她其实也决定承担起乔家人的血脉,去“守护”。这一话之后徐伦对承太郎有明显的依恋倾向了。在车子里睡着的时候,头靠着安娜苏满脑子都是爸爸一定知道该怎么做,爸爸请告诉我我该怎么办。虽然是在向父亲寻求依靠,徐伦其实还是有自己的打算,她要阻止神父守护大家,而父亲仍旧是她的精神支柱,给她前进的力量。

差不多快结尾的时候承太郎终于入队,一出场就时停救女儿再来个公主抱,那眼神真的,可能是我有滤镜吧,就觉得无敌宠溺,还有骄傲。毕竟她的女儿历经千辛万苦拯救了他,同时也成长了许多,老父亲的自豪快要溢出来了。在承太郎赶来救女儿的时候,艾梅斯解说了一下承太郎走到徐伦那个位置有多么辛苦多么不容易,我没太看懂,但总之救女心切没差了👌🏻

之后就是著名的安娜苏向岳父请求把女儿嫁给他↓

安娜苏:我希望您能同意我和令媛结婚

jo太郎:你……刚才说什么?

安娜苏:我是说希望您能同意我和令媛结婚

【整整一页沉默】

jo太郎:你……你刚才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安娜苏:【一顿真情表白徐伦】请您答应我和徐伦结婚!

jo太郎: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你是不是被现在的情况吓疯了?

附上阿强在听安娜苏求婚时的黑脸和徐伦对安娜苏说“可以向她求婚”时的瞳孔地震,以及jo太郎把女儿从安娜苏身边“抢过”搂怀里。大家细品🌝我一直以为只有同人才会有这样的情节,没有想到jo太郎女儿控实锤,且不说黑脸和战略装傻,彩版字幕组还特意翻译出了“抢过”,阿强你在干什么啊阿强!😂

最后,决战神父,当jo太郎时停准备欧拉神父时,他看到了飞向女儿的飞刀阵。十七岁时也是这样的飞刀阵,他没有畏惧,但是现在这个飞刀阵要扎在女儿身上,他吓得脸都扭曲了。最终他在极短的停止时间里选择先救女儿,错过了杀神父的最佳时机。

之前也是,徐伦为了挽救父亲的记忆disc,放弃了杀神父而转身去抢救快要毁掉的父亲的disc。父女两个都是一样的,总是优先考虑对方。

神父似乎很了解承太郎非常爱女儿,之前就说一定要杀掉徐伦,这样她的同伴会失去斗志,“尤其是失去爱女的空条承太郎,他的生存意志和精神力一定会大为减弱”,决战时更是大声逼逼“空条承太郎……你的女儿就是你的弱点啊!(彩版翻译为‘你引以为傲的女儿’)”神父你喊那么大声干嘛怕别人不知道他爱女儿吗?😫

但他们就是血脉相连心意相通的父女啊,正因为割舍不下彼此所以才会一次次让神父逃脱。至于失去女儿的承太郎“生存意志和精神力大为减弱”,我不确定神父的判断是不是准确。上一回以为自己失去了外祖父的三承,打起dio来特别猛,所以这一回jo太郎会不会化悲愤为战力很难说,但是如果真的那样的话,就算神父最后被欧拉死了,承太郎痛失女儿,“生存意志和精神力”或许真的会大为减弱。他已经不是那个十七岁的无畏少年了,已经承受了那么多的他真的能够再承受失去引以为豪的女儿的痛苦吗?

承太郎没有让这个情况出现,他即使自己死也要保全女儿。(虽然五秒还是太短了啊😭)徐伦在承太郎死后喃喃着,“我偷了车……在放学路上的超市停车场里偷了车……我为什么会做出那种事来呢?爸爸会来救我的……爸爸,肯定,……会救我的……”

那时的承太郎忙于工作,辜负了女儿的期望。

这一次承太郎选择了救女儿,而没有选择杀神父保护世界。

哪怕是付出无比惨烈的代价,他来救她了。

荒木老师这个剧情呼应真的很绝。承太郎开头为救女儿被夺走disc,结尾为救女儿脸被劈开当场毙命,神父分别嘲讽其为“棋差一招”和“棋差两招”,他就是在反复利用承太郎爱女心切这一点。而徐伦被冤枉偷车的这一情节也出现了两次,每一次徐伦回想起这件事,父女关系就有很大进步,第一次徐伦完全理解了父亲,第二次徐伦如愿以偿等到了父亲的拯救,虽然承太郎把命搭上也没能救她,但是她很满足了。徐伦的最后一句台词,“来吧,普奇神父!”完全没有落败的沮丧和走投无路的惊慌,反而充满了勇气和力量。

JO3之后承太郎不再无敌,是很多读者的感觉。但是在第四部,第六部荒木老师仍借他人之口称承太郎为“无敌”(仗助和普奇神父),想表达承太郎从未被削弱。那我们为什么会觉得他被削了呢?或许是他的性格和处事风格变了。三承是个十七岁的少年郎,意气风发,并且替身还在成长,他才刚刚在这个世界里崭露头角,没有经历太多的离别和绝望。与他同行的人都是和他一样强大、充满勇气的人。第四部jo太郎的同伴是比他小的,有待成长的后辈,处事战斗都更稳重,对待后辈也很温柔(至少相比起有点凶的三承来说)。更重要的是,他身后有了妻女的顾虑。年轻时堵上性命是为了拯救母亲,而现在他堵上性命战斗是为了正义,如果自己倒下,妻女怎么办?他长时间不在妻女身边,甚至后来和妻子离婚,就是为了不想把她们卷进来。第六部承太郎戏份不是特别多,中间很长一段时间再当植物人,但是只要他在女儿身边,一举一动都是老父亲,并且不善表达情绪的他会控制不住地流露自己对女儿的爱,例如对徐伦说她对自己很重要,夸奖他成长了,用自豪的眼神看她,黑脸面对安娜苏等等。第六部漫画里的白金之星的“成长”已经是“完全”了,他无法再成长了,这对承太郎的战力多多少少会有影响。女儿和第四部的后辈不一样,是他着重想要保护的对象,保护大于引导。如果不是必须,他其实是不想把徐伦卷进这种事的。而且作为家人来说,我个人认为徐伦和乔瑟夫,丝吉,仗助以及贺莉不一样,徐伦是空条承太郎的“未来的希望”,是高于一切的想要保护的对象,即使今后承太郎会战死,只要徐伦还能平安快乐地活着,他就会觉得坦然和心安。更何况承太郎对徐伦或许也还抱有一些亏欠心理,这是承太郎的私情。无敌的男人有了想要不惜一切保护的“私情”,这个翻转点让我觉得第六部的承爸爸真的很劲🤤🤤🤤🤤🤤🤤

在徐伦的冒险中,承太郎因为大部分时间是植物人所以没能亲自保护女儿,徐伦自己成长并强大了起来,但是父亲始终是徐伦的精神支柱。父女间这种相互的爱贯穿了整个第六部。徐伦在自己的冒险中隔三差五会想到父亲,她并没有我一开始以为的那么讨厌父亲。父女和解更是在开头就达成了几乎一半,到后面徐伦完全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父女完全和解。承太郎归队后父女感情应该是处于升温状态,可惜那个时间太短太短了,像烟花,短暂而绚丽,在那片海中绽放开,然后就,没有了,只剩下两具枯骨。

明明他们可以相处得更好,明明徐伦刚刚感受到父亲对她的爱,明明承太郎有更多弥补女儿的机会,明明好不容易才心意相通,这一切就要结束了,画上句号,不会有“未来”。这是我觉得石之海很残酷很悲伤的地方。

我们希望父女间的这份“爱”和“美好”能够更长久的延续下去,但是荒木老师觉得角色在经历这些之后完成了自我突破与成长,就足够了,结局怎样不重要。这样的分歧或许就是大家对于石之海结局褒贬不一的根源吧。我虽然也很痛心,但是可以接受这个结局。怎么说呢……因为够悲壮,够遗憾而常驻人心。而且毕竟这对父女该和解也和解了,该心意相通也心意相通了,父女也有抱抱,没有那么遗憾。(但是想看更多的父女互动啊岂可修!😫)

欧拉父女亲情向到这里结束了,感谢能看我毫无逻辑地叭叭到现在🙈接下来是承徐cp向的失智发言⚠️不喜欢父女爱情的请注意避雷ε=ε=ε=(゚◇゚ノ)ノ圈地自萌,评论区辩论duck不必😂

承徐这对cp怎么说呢,感觉好奇妙哦😂也不是就一定要父女俩发生点什么,就是觉得徐伦和承太郎相性很好,有一种soul mate的感觉,他们两个只要有彼此就够了,徐伦为承太郎注入生命和活力,承太郎保护徐伦陪伴她成长。而且承太郎这种稳重的性格大概面对徐伦的活泼会特别吃瘪,他拿徐伦没辙的样子我特别喜欢🤤

但是他俩如果不是父女设定的话突然就没那么香了🙈因为被血缘维系,注定纠缠在一起。徐伦我觉得一定程度上有恋父情结,特别是早年缺爱现在却得到了补偿,越来越想向父亲撒娇得到更多爱,承太郎这一边,因为徐伦是女儿才会对她特殊对待,然后心怀愧疚会努力满足徐伦的要求,愿意把余生所有的爱都给她。而且年轻性感的父亲嘛,徐伦大概有兴趣,然后亲情里掺杂那么一点似是而非的暧昧,害,就很爽【躺平

然后回到相性这一方面。因为有承太郎血脉的一部分,徐伦和承太郎很相似,但又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并且有共同战斗的经历,同样地坚定充满勇气,如果有谁能够长久地站在承太郎身边,我觉得那个人一定是徐伦。

荒木老师在漫画里借心理医生特意说明了父爱缺失对于一个女孩有多么严重,并且说“对于缺失父爱的女孩只有让父亲来教育,让她自己来学习”,我觉得把徐伦放在父亲身边学习什么是爱如何去爱完全🉑🉑🉑🉑🉑🉑,承太郎自己在这方面又不太擅长,两个人弯弯绕绕一边学习爱对方一边共同度日,最后还是粘在一块感觉也很顺理成章👀

安娜苏向承太郎征求结婚许可那里,一开始看觉得很有趣,后来渐渐品味出苦涩。特别是承太郎那个瞳孔地震。把徐伦从承太郎身边夺走,真的有点残酷,他以前不待在女儿身边并非自愿,现在能够待在女儿身边了,另一个不知道是干啥的男人突然跳出来说要和徐伦结婚,要不是还在打神父承太郎一定会欧拉安娜苏😂我想无论是谁来做女婿承太郎都不会满意,但是只有徐伦确定了要和谁结婚,他就一定会祝福,因为那是他的宝贝女儿的选择,他或许不愿意她离开自己,却一定会祝福徐伦幸福。徐伦愿不愿意离开父亲又是另一回事了。在石之海里徐伦有没有感受到安娜苏的爱意我觉得有待讨论,因为徐伦从始至终都在想父亲的事,靠着安娜苏想父亲这里不用说第二遍,决战的时候徐伦答应的是安娜苏可以“向她求婚”而不是安娜苏的求婚,在决战的氛围下有莫名的鼓励的成分?决战后如果存活徐伦会选择父亲还是安娜苏还不一定,世界线重启后的爱伦已经不是徐伦了,安娜钦是爱伦的男友不能反推安娜苏是徐伦的男友。考虑到石之海的背景和父女的情感升温期,个人感觉徐伦还是喜欢父亲多一些。

承徐给我的感觉就是,在面对许多种选择时,他们一定会选择彼此,他们比自己以为的还要更爱对方,如果这两个人待在一起,不是结婚的那一种,就是普通地待在一起,一起生活,一起冒险,就会很幸福。他们真的好般配啊!!!!!!!【震声😭😭😭😭😭

评论(68)

热度(2620)

  1. 共14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