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你对我来说无论何时都非常重要。”

想来想去不知道该取什么题目就决定叫我搞我自己😃


雪停后伊万和往常一样牵着妹妹的手去林子里捡树枝,姐姐则拿着自己手织的织物去附近的集市上换取食物。冬天的林子总是寂静而安全——凶猛的动物蛰伏在巢穴中冬眠,而那些欺负他的人也忙着在冬天活下去,没有余力再来骚扰他。

伊万抬头看看白桦光秃秃的枝杈和积满云翳的天空,颇有些惬意地放慢了步伐。在屋子里闷了那么多天,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这样在林子里走也不错。

女孩儿没有领会到兄长的心思,她想快些完成工作然后回到他们的小木屋去堆雪人。于是她催着兄长快些走。

“别着急呀。”

伊万敷衍地应答着,这让娜塔莉亚不高兴了。她挣脱了哥哥的手向前方跑去。

“喂——别跑那么快!”

“哥哥,那里有很多树枝!”

娜塔莉亚回头冲他喊,一不留神撞上从旁边窜出来的一个人,一屁股坐在雪地上。

“都让你慢点跑了……”

伊万气喘吁吁地追上来,脸颊涨得通红。他倏地停了下来,不敢贸然靠近。

使娜塔莉亚摔倒的罪魁祸首是一个高大的男人,他像一棵白桦树似的矗在那儿,两个孩子必须把头仰得很高才能看见他的脸。

他的服饰很怪异,不像是附近村落里的居民,但是看长相又与当地人相近。那人一脸迷茫,看样子也不像是坏人。伊万从来没有在这附近遇见他,猜想他或许是在林子里迷路的旅者。

“你……你是迷路了吗?”他鼓起勇气同那个男人说话,一边挪步向妹妹走去。娜塔莉亚鲜少出门,撞上这么个高大的男人自然是怕生的,这会儿坐在地上几乎要哭了,也忘记了赶紧爬起来。

“我啊……”

他说话的口音和调子都怪怪的,伊万还是能听懂。他没有放下对这个男人的戒备,但是望着这人的脸庞又无端生出一股亲切感。

男人突然蹲下身将娜塔莉亚从地上拉起来,然后揽进了怀里。

“啊!”

小姑娘失声尖叫,一个劲地推他。这会儿伊万也急了。“你干什么?!快放开我妹妹!”

男人抬眼打量他,紫眼睛中目光灼灼,似乎要在他身上开出个洞来。

“那你来把她夺回去吧。”

男人将娜塔莉亚转了个面,朝向伊万,双手握住女孩的胳膊,这样无论她怎么挣扎都无法摆脱,也不能攻击他。

如果和那个男人打架的话,自己毫无疑问是没有胜算的。伊万的身体开始不自觉地颤抖,一方面他想要夺回自己的妹妹,另一方面那个男人的强大使他畏惧。他还从来没有遇到过比自己强壮那么多的对手。

娜塔莉亚撕心裂肺的哭声像鞭子一样抽在他的心上,她还在那个男人的手中不断扭动挣扎,尽管都是徒劳。

伊万几乎要听到自己理智炸裂开的声音,使他的每一寸骨骼都发出崩坏的咔咔声。

最终他还是机械地冲了上去,试图掰开男人的手,或者对着他的脸攻击。但男人起身,抬腿就把他踢出去很远。伊万撞到一棵白桦树的树干上,感觉五脏六腑都揪心地疼。他干呕了一阵,才颤颤巍巍地勉强站起。

“喂,这样就不行了吗?你的妹妹可还在我手里哦。”男人的声音轻飘飘地散进空气里,几乎可以说得上是温柔的声线却只让伊万感到恶寒。

打不过的,肯定是打不过的。伊万垂着头看着脚下的雪,大口喘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他无论如何都没有贸然冲上去的勇气了,又想不到别的法子。

“你要放弃了?”

放弃吗?

“哥哥……!呜呜呜你这个混蛋放开我……哥哥!哥哥救我!呜呜呜呜我、我不要……呜呜呜……”

小姑娘的嗓子已经有些哭哑了,伊万听着一阵心疼,于是恶狠狠地盯着那人。

一步,两步,他缓慢而沉重地走向那个男人,突然在他脚边跪了下来。

“求求你……求求你把妹妹还给我!我什么都愿意做!”他深深地弯下腰,额头抵在他的鞋尖上。

那人没有回应,就当伊万要绝望的时候,一阵强烈的冲击将他再次踢开。

“胆小鬼!懦夫!你以为跪下来求饶就好了吗?你以为舍弃你的自尊就可以保护别人了吗?就是因为你弱得像条蠕虫,姐姐也好娜塔申卡也好,大家也好,全部……全部都……!”

一直很平静的男人突然冲他吼出一些听不懂的话,他痛苦地蜷缩起身体,口腔里一股铁锈味。

“对不起,对不起啊,我其实……我……是我不好,我明明应该保护你……”

他费力地睁开眼,看见那男人将反抗着的娜塔莉亚搂紧怀里,亲了亲她的头顶。女孩儿吓坏了,不住地颤抖,不住地哭泣,他想回头看看哥哥,但是那男人不许。

那人将脸埋进娜塔莉亚战栗的肩窝里,好半天才抬起头。伊万看到他也哭了,湿红的眼眶边一道水痕。

“我现在把她还给你。你一定要照顾好她。”

男人像提着小动物一样把他从雪地上拎起来,然后把娜塔莉亚塞进他的怀里。两个孩子抱在一起,恐惧地看着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男人。

“虽然你肯定是做不到的吧。”

他莫名其妙地笑了,自顾自地低喃,叹息。然后他走了,消失在远处的雪雾里。

那件事之后伊万很久都不敢再去那片白桦林,生怕再遇到那个疯子。

那时的他还不知道自己十二个世纪后会每天都见到那个男人,在任何能反光的平面上。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