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你对我来说无论何时都非常重要。”

承徐|冷披萨

◆父女两个在等待外卖送到家这一段时间里发生的故事


他们曾经短暂地起床。徐伦在洗手池前往脸上泼着冷水,他一边刮下巴上的泡沫一边递给女儿毛巾。尽管如此徐伦还是犯困的厉害,拽着他再次倒到床上去,空条想,陪她多待一会儿也没什么,五分钟,或者十分钟,然后他再去厨房里,用平底锅和黄油煎鸡蛋培根。


人类要染上一种恶习是非常轻易的事情。父女两个歪歪扭扭地躺在床中间,徐伦举着一本时尚杂志在看,他闭上眼睛,睡眠断断续续的,每一次清醒都几乎没有记忆,只觉得窗口的光愈来愈刺眼。过了一会儿他打算起床,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应该做午饭,徐伦一抬腿用膝盖抵着父亲的胸口将他压了回去。女儿说我们可以点披萨,送到家里来,你就躺着吧!然后她侧过身去抓手机叫外卖。


空条没有拒绝,仰躺在床上,他看到倒悬过来的窗口中透出澄净的天空,一丝云也没有。女儿在那边说要一个九寸的海鲜披萨,还有两杯冰可乐。


 冷披萨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