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你对我来说无论何时都非常重要。”

露白Ⅰ金蝴蝶

♢现代 国设

周六早上七点整,去公园晨跑一圈回来后的伊万为自己热了一杯牛奶。微波炉嗡嗡地运作着,趁着这个空档他打开手机翻看电子邮箱,助理发给他的行程表已经准时躺在了列表里。

噢,加班。

尽管这个安排并不让人意外,但伊万还是小小地低沉了一会儿。

手指划过屏幕,一行红色的字体霸道地占有他全部的注意力。

——“14:00  和娜塔申卡约会”

这句话既没有使用标准的国家名称代她,也没有称呼她的全名。那便意味着这场约会不具有外交性质并且很可能不出自于克里姆林宫本来的意愿。

伊万已经能够想象他可怜的助手还有那些官员是如何被他的妹妹威胁的。同样可怜的还有他,既然这个安排能够被列在表上那么那本来应是他的休息时间。

“叮——”

这尖锐而短促的声音告诉他牛奶已经热好了。他收起手机,打算先享用热牛奶再考虑其他的事情。当温热甘醇的液体涌入胃里时,伊万想到了娜塔莉亚白皙细腻的皮肤。

————

下午一点四十,伊万慢慢地走在人行道上,脚下厚厚的一层落叶被踩出嘎吱嘎吱的声音。现在阳光很好,去公园划船或者上街逛逛都是不错的选择。

起风了,秋风毫不犹豫地刮下桦树金黄地叶子,落叶随翻飞的气流在空中起舞,总体呈下降趋势。伊万抬头看了看,觉得这些叶子很漂亮。阳光透过它们使它们变得透明,而风则教会了它们优雅地降落,乍一看就像是成群的蝴蝶。

路边花圃里的花早就枯萎了。这些花夏天还开得十分灿烂,秋天却倒伏在泥土上,只留下萎缩的,枯黄的尸体,比起夏日的张扬多了几分温顺。伊万也不讨厌。

他后知后觉地想起该给她带一束花。可惜最近的花店走路去要半个钟头,现在拜托助手开车去买也来不及了。懊恼着懊恼着,伊万来到约定见面的地方,娜塔莉亚早已经等在那里。她站在一棵桦树下,风吹得叶子簌簌往下掉,姑娘仰起头望,目光聚拢又发散。她的头发和裙摆也被风摇晃着,使她整个人像是要被风吹散了,随落叶一同飘向远方。

“哥哥!”

她很快回过神来,赶在他出声之前一路小跑着撞进他怀里。

她没有飞走。手指穿过她的长发,柔顺的发丝如流金从指尖逃走,风稍有停歇还是落回他的掌心。

她的身体不算暖和,伊万收紧手臂感受到她穿得着实有些单薄。

“这么冷的天,穿裙子很冷吧?”

所以说女孩子真是很特别的存在,纤细的身躯像是无法抵御严寒的样子,却能够在这么冷的天气里穿着单薄的裙装。

“我新买的裙子。”

娜塔莉亚拎起裙摆,很认真地在兄长面前转了一圈,小皮鞋的足尖踏着落叶发出窸窣的声响。她抬头望向伊万,眼睛里写满了期盼,显然是希望得到来自哥哥的夸奖。

“很好看哦……嗯,蝴蝶结也很好看!”

这时候伊万才感受到自己言辞的贫乏,灵活的外交辞令在此处并不适用。从心意出发他真诚地想好好赞美一番他的娜塔申卡,但除了“好看”之类的话他再也憋不出什么别的赞美之词,昔日读记过诸如普希金,阿赫玛托娃的诗歌也全然如白桦枯枝上的叶片,扑棱棱地四处飞散。

娜塔莉亚固然是美丽的,这一点在伊万眼中从没有改变过,所谓盛装打扮与平时相比,也只是更漂亮与漂亮的区别。

伊万更在意的是他的娜塔申卡很怕冷。

他脱了大衣给姑娘披上,絮絮叨叨指导她秋冬季节应该如何穿衣。娜塔莉亚满足于被包裹在充满兄长味道的大衣中,也丝毫不责怪他的不解风情。

“娜塔,你说叶子也会冷吗?”

他们沿着洒满阳光的小道并肩走着,披在娜塔莉亚身上的大衣衣角拂过些许堆积起来的落叶。

“我想是会的,所以叶子落到了泥土中,大地将它们同地心的鼓动联系在一起,落下的叶子就再也不冷了。”

伊万自顾自回答自己的问题,身侧人抬起盛着爱意的眸子看他。

“我在哥哥身边也从来不会觉得冷。”

又是一阵风,伊万·布拉金斯基的金蝴蝶拂过他的脸侧,落于脚边。轻柔得恰似一个满含深意的吻。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